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2020年山西省节能宣传周活动启动
2020-07-01 06:32:24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钱龙)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广泛开展全民节能低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的社会风尚,在全社会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等14部委印发《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通知》,决定今年6月29日至7月5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宣传主题是“绿水青山,节能增效”。

今年宣传周是我国第30个全国节能宣传周,6月30日,山西省能源局在太原举办了“2020年节能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省能源局局长王启瑞致辞,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延峰出席并宣布2020年节能宣传周活动启动。省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信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统计局、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各市能源局,部分重点节能企业代表,部分新闻媒体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坚持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倡导绿色生产和生活方式等生态文明基本理念。特别是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实行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能耗“双控”指标已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约束性指标,出台了《“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修订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我省也出台了《山西省节能减排实施方案》,修订了《山西省节约能源条例》,为节能降耗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和法律保障。

“十三五”以来,我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四位四高两同步”工作思路和要求,围绕山西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任务,严格落实节能目标责任,加强监测预警,突出重点领域和重要环节节能管理,传统产业持续升级,新兴产业不断壮大,服务业增势良好,能源利用效率明显提高,绿色发展水平显著提升,全社会节能意识持续增强。“十三五”前四年,全省以年均约2.3%的能源消费增速支撑了年均约6.1%的经济增长,节能降耗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启动仪式上,省能源局还组织重点节能企业对我省节能新技术、新产品进行了展览。

今年节能宣传周活动期间,我省各市和有关部门将围绕“绿水青山 节能增效”主题,举办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传播节能理念、普及节能知识、推广节能技术、提升全民意识,推动形成崇尚节约节能、绿色消费的社会风尚。

[ 编辑:钱龙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