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楼阳生在晋中市寿阳县调研并慰问基层党员
2020-07-02 07:25:16    来源:山西日报

楼阳生在晋中市寿阳县调研并慰问基层党员时强调

树立大抓基层导向 建强基层党组织 为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提供坚强保证

七月一日,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寿阳县黑水村调研,察看卫生室并与村医进行交流。记者李联军摄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7月1日,省委书记楼阳生来到晋中市寿阳县进行调研,看望慰问基层党员,代表省委向全省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证。省委常委、秘书长廉毅敏参加。

寿阳县平头镇黑水村是成建制下派村党支部班子的试点村。楼阳生在村前广场,听取寿阳县转型发展、深化改革和民生事业等情况汇报,对该县与省属企业合作,推进土地流转,进行旅游开发,建设苗木基地的做法给予肯定,指出要注重因地制宜,引进市场主体,优化盘活资源,增强经济活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当了解到黑水村在下派党支部班子带领下,引入“鹿泉小镇”项目、建起综合服务中心、进行村容村貌整治,该村呈现出一派乡村振兴的欣欣向荣景象,楼阳生说,黑水村的实践证明,向基层党组织成建制下派干部,是解决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老大难问题、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的有力举措。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建强基层党组织,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把农村工作搞好,让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楼阳生十分关心基层“三零”创建工作,一一询问该村有无上访、有无事故、有无案件等情况。他说,考核基层工作要切实体现结果导向,基层治理怎么样,“三零”是衡量标尺。楼阳生还考察了村卫生室,就疫情防控常态化、县乡医疗机构一体化改革与医务人员亲切交流。

老党员贾俊英1945年参加革命工作,已有70多年党龄。楼阳生与贾俊英亲切交谈,了解身体家庭情况,听他讲述革命经历,送上节日祝福。看到一枚枚荣誉勋章,楼阳生感谢他为党的事业作出的贡献,祝他健康长寿。楼阳生说,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党和人民不会忘记你们。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关心关爱老党员,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感受到党的关怀温暖,安享晚年。

坚持走有机旱作农业的路子,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提出的重要要求。楼阳生来到嘉禾有机旱作玉米高产示范园,走进郁郁葱葱的农田,察看玉米长势,了解深松土壤等集约化经营模式和亩产收益,叮嘱企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打响有机旱作农业品牌,发展现代农业,带动农民增收。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寿阳县医疗集团内镜室主任、共产党员赵玉兰等6名医疗队员赶赴晋中市传染病医院参与救治,赢得患者赞誉。楼阳生来到县医疗集团第二人民医院,亲切看望他们,向大家表示敬意和慰问。他说,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用生命护佑生命,白衣天使成为白衣战士,为我省取得抗击疫情决定性胜利作出重要贡献。希望继续发扬抗击疫情的好作风,在医技上精益求精,在服务上优上更优,当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卫士。在听取寿阳县县乡医疗机构一体化改革情况汇报后,楼阳生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完善机制,有序推进县乡村医疗人员交流进修,加强全科医生队伍建设,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加强村级(社区)卫生站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宗艾镇下洲村是楼阳生的党支部工作联系点,2019年底由4个行政村合并而成。楼阳生调研基层党建情况,实地考察古村落保护开发,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党组织工作情况汇报,与村党委班子成员、党员代表深入交流,了解困难问题,听取意见建议,共商乡村振兴之策。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牵挂着老区人民、贫困群众,不到三年时间两次视察山西,体现了对山西人民的最大关心、对山西工作的最大支持。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山西能不能与全国同步实现小康,关键看农村。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每名党员都能成为一面旗帜。要培育致富产业,发展设施农业、特色种养业和乡村旅游,通过产业带动增收致富,凝聚全村合力,把“人人持证、技能社会”作为惠民工程,开展菜单式、订单式培训,增强就业技能,拓宽致富门路。要深入开展“三零”单位创建,巩固“三零”成果,通过及时化解调处,使各类矛盾隐患发现于早、解决于小,让乡村邻里成为和睦大家庭。要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规划设计,开展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倒乱扔问题整治,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移风易俗,创造高品质生活。要把自力更生和加大支持力度结合起来,支部班子要以奋发图强的精气神团结干事,合村更要合心,带领广大村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依靠奋斗创造幸福生活。(记者陈俊琦)

 

[编辑:张旭]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