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 > 晋中要闻
介休市城关乡:“洗脸式”保洁 “搬家式”整治
2020-07-03 09:00:05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闫晓箫)爱国卫生季”活动作为一项综合性系统工作,介休市城关乡自工作初期就明确了“初见成效、大为改观、焕然一新”三步走目标,并提出了坚持“能整不盖、能清不挡、疏堵结合、多元并举”四原则,做到“乡、村、企”三联动,“点、线、面”三结合,“拆、治、提”三同步的“4333”工作思路,下大力气重点整治,千方百计巩固提升,取得了良好的阶段性成效。

坚持四原则,创新工作举措。城关乡一改以往简单苫盖、修墙围挡、只堵不疏、就事论事的常规作法,该整治的坚决整治、该拆除的坚决拆除,同时,与“三治三零”创建、美丽乡村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相结合,用群众休闲活动的景观点占领“脏、乱、差、丑”的垃圾点,既整治了环境,又形成了景观,一举多得、事半功倍。

乡村企三联动,凝聚整治合力。“爱国卫生季”活动涉及领域广、事项多,必须多方联动。一方面,城关乡明确乡村两级干部包点包片,从问题摸排到跟踪整改,做到环环紧扣;另一方面,与沿线企业商户反复沟通,落实门前十包,彻底解决顽症。

点线面三结合,确保不留死角。城关乡通过全面摸排、动态整治、常态清零,在打造公园、广场等精品点的同时,以108国道、定阳路、北坛路等主干路沿线的整治为重点,串点成线,连线扩面,最终实现城关辖区整个面上的崭新风貌。

“拆、治、提”三同步,做到环环紧扣。按照“拆违治乱提质”的标准和力度开展“爱国卫生季”活动,在“清四堆”“整十乱”基础上,整合一乡一实事、一事一议、清洁供热项目,从根本上解决“脏、乱、差”。同时,修订村规民约,带动老百姓形成良好行为习惯,培育乡风文明。

下一步,介休市城关乡将推动“爱国卫生季”活动向纵深推进,实现全乡面貌大变化、卫生习惯大改观、群众满意大提升。

[ 编辑:梁美萍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