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
“一主”观察:省城市经济学会赴晋中市调研
2020-07-08 17:49:13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太原都市区建设是山西省委“一主三副六市域中心”中“一主”的核心内容,肩负全省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核心引擎的历史使命,2002年提出的“太榆同城化”是太原都市区稳步发展的基础。

7月7日,山西省城市经济学会专家学者一行9人赴晋中市学习调研。晋中市发改委、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住建局、市城市管理局及榆次区住建局的领导专家参加了座谈。

座谈就目前太原都市区(晋中市榆次区)在交通、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生态保护、公共服务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十四五期间,太原都市区(晋中市榆次区)提升城市品质和布局交通、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生态保护、公共服务方面的思路和重大举措;十三五时期晋中市县域经济发展的经验和十四五发展的思路展开讨论。深入了解“太榆同城化”面临的难点和焦点问题,梳理了由行政力量推动向市场力量推进的总体思路。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