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太原司机朋友们注意!走公交专用道有了新规定
2020-07-16 08:57:56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钱龙)7月15日,记者从太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为最大限度保障车辆通行效率,提高道路精细化管理水平,缓解城市拥堵问题,太原市交警支队将对太原市区内公交车道体系进行细化,将原有公交车道分为三类。

一、全天公交车道,即原有公交车道类型(24小时均为公交专用道),主要针对公交流量大、车道数量多和设置路中式公交车道的主干道路。

二、白天公交车道,即白天早7点至晚21点为公交专用车道,其他时段取消公交专用限制。主要针对公交流量较大和车道数较少的主干道路。

三、高峰公交车道,即白天早7点至9点、晚17点至20点为公交专用车道,其他时段取消公交专用限制。主要针对公交流量较小、车道数较少的主次干道路和新建的待开发道路。

首批对12段,第二批15段,共27段道路的公交专用道进行调整(具体路段明细及公交车道大样附后)。限时公交实施后,司机朋友可根据公交车道标注时间,在公交限时以外的时段借用公交车道。

 

[ 编辑:钱龙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