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省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楼阳生主持并讲话
2020-07-17 07:31:34    来源:山西日报

省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 部署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工作

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并讲话

7月16日,省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林武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刻指出坚持正确组织路线的极端重要性,深刻回答了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是指导新时代党的组织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为推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深刻把握讲话蕴含的重大政治意义和深远战略考量,准确理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五个抓好”的基本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到我省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伟大实践中,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指出,党的组织路线是为党的政治路线服务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重大要求,是我们必须矢志不渝贯彻落实好的政治使命,是山西发展最鲜明的标识、最激昂的旋律,各级党委要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勠力同心,坚定沿着总书记指引的金光大道奋勇前进。各级党委(党组)要专题组织学习,原原本本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想精髓,自觉用党的科学理论指导党的组织建设。要持续深入建强党的组织体系,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加强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严格把好政治关、廉洁关、素质能力关,让“两袖清风、事业有成”成为广大干部的自觉追求,建立健全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和保护机制,切实为勇于负责的干部负责、为勇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抓敢管的干部撑腰。要抓好党的组织制度建设,加强党内法规的学习培训,严格抓好执行,不断提高党的组织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正式出版发行,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持续引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贯彻,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聚焦学懂弄通做实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面推进,以有力有效的工作举措,在全省上下迅速兴起学习热潮、营造浓厚氛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要强化思想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整体系统学、一体学,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三篇光辉文献”贯通学、深入学,领会核心要义,掌握立场观点方法,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更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聚焦“六新”突破,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具体行动。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深入开展自学研学研讨,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当示范、作表率。要加强阐释和宣传工作,聚焦我省蹚新路的生动实践,创新阐释宣传方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推动学习宣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负责同志,省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张旭]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