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楼阳生与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举行工作会谈
2020-07-24 07:38:13    来源:山西日报

7月23日,省委书记楼阳生与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举行工作会谈。省领导曲孝丽、吴伟出席。

楼阳生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对邱水平一行表示欢迎,感谢北京大学长期以来对山西的支持和帮助。他说,在全国“两会”召开之前,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山西,希望山西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在山西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省委召开十一届十次全会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出全面充分部署,全省上下形成了高度共识。蹚出新路来,需要把创新驱动作为逻辑起点,把办好高水平大学、勇攀科学高峰作为重大举措。当前,我们正在大力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加快推进高校高质量发展的“三个调整优化”。高校在率先蹚出新路来担负着重要使命,舞台广阔,大有可为。北京大学是我国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大学,是科技创新的高地、人才培养的摇篮。山西与北京大学合作基础良好、潜力巨大,北京大学倾力支持山西大学发展,为校校合作树立了典范。希望进一步深化省校学科建设、协同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战略合作,也欢迎更多“北大人”扎根山西、服务山西、建设山西,为转型发展蹚新路作出新贡献。

邱水平对山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钦佩,对山西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他说,北京大学与山西具有深厚历史渊源和良好合作传统,下一步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提升校省战略合作关系,助力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全力支持山西大学加快“双一流”建设,为推动山西经济社会发展、造福山西人民发挥积极作用。(记者杨文)

 

[编辑:张旭]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