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林武:对标先进明确目标打通堵点 整体提升“一网通办”水平
2020-07-28 07:32:19    来源:山西日报

林武在省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调研时强调

对标先进明确目标打通堵点 整体提升“一网通办”水平

7月27日,省长林武深入省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调研,在省政务服务大厅5G体验馆,实地了解手机App电子社保卡、高考成绩查询等功能。记者李兆民摄

7月27日,省长林武深入省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部署全面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息化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对标先进、明确目标、打通堵点,整体提升我省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水平,不断提升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胡玉亭参加调研。

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是省委、省政府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打造“六最”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林武多次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27日上午,他来到省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实地了解“一网通办”进展。在省政务服务大厅5G体验馆,“三晋通”项目组通过手机App,现场演示了电子社保卡、高考成绩查询等功能。林武详细询问上网事项数量、更新频率,要求进一步丰富应用场景,提升使用体验,让政务服务更快捷、企业群众更便利。在听取省政务云平台建设情况汇报时,林武仔细了解政务上云总体情况和运行成效,指出,建设数字政府、提升服务效能,必须打破数据壁垒、破除数据孤岛,不断提升数据上云水平。要探索建立政务信息化评价体系,倒逼各地各部门加快数据资源整合、互联互通。他来到省教育厅、省市场监管局、省住建厅服务窗口,了解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商事制度改革、工程建设项目“不见面审批”等情况,并通过全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观看了“一网通办”操作流程,逐项察看要求企业提交的材料清单,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尽可能优化流程、简化材料、缩短时限,切实发挥“一网通办”利企便民作用。

随后,林武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省及省直有关部门“一网通办”推进情况汇报。他指出,“一网通办”,关键在“通”,落脚在“办”。要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需要,找准差距、打通堵点,形成合力、加快攻坚,推进“一网通办”实现新突破。一要推动所有政务服务网上办理,确保事项通。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解决时限、全面压实责任,确保能在网上办理的所有事项、所有环节全部上网。二要深化“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确保业务通。构建市级和县级办事流程、申请材料、办理时限、办事标准、网办事项“五统一”模式,完善并联审批制度。三要加快“五个一”数字政府建设,确保系统通。推进各有关部门自建业务系统与全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全面对接,实现系统间“化学整合”。四要全力打通数据共享堵点,确保数据通。提升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功能,推动市县两级政府部门、公用事业单位全面接入。五要加快电子证照全省应用,确保证照通。在积极推进51个电子证照制发的基础上,再梳理一批高频证照。六要持续扩大一体化平台影响力,确保用户通。全链条梳理全部审批服务事项及环节、流程、材料,再取消下放调整一批事项。打通三晋通等实名身份认证通道,改造升级山西省政务服务网,让企业群众办事实现线上“一张网”办理、只登录一次。林武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加强协作配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逐项交账,确保如期全面实现“一网通办”。(记者张巨峰)

 

[编辑:张旭]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