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左云县“多管齐下”提高乡镇事业干部工作积极性
2020-07-28 09:56:46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赵颖 通讯员任宇)针对当前部分乡镇事业干部工作积极性不高、干事创业动力不足、干部队伍缺乏活力的问题,大同市左云县立足实际创新工作机制,多方式激发事业干部工作积极性。

加强思想教育。各乡镇根据自身实际需要,在周一至周五,分别确定两个小时左右的时间组织干部职工围绕精准扶贫、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开展一次集中学习,充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学习强国”和“智慧党建”学习APP,开展随时随地学,切实教育广大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荣褥观,彻底改变部分干部心中缺乏目标、工作缺乏压力、如何干事、如何干好事的问题,引导干部职工摒弃私心杂念,立足岗位、尽好责任。

完善惩奖机制。各乡镇根据工作实际,制定严格的干部职工考核奖惩制度,结合工作完成情况及干部的德能勤绩的表现,对干部进行奖惩,不断激励干部职工在工作中自我加压,增加危机感,树立责任感,始终保持锐意进取的良好精神状态。采取季度测评方式,在季度月底,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讨论研究本季度干部工作状况和完成情况,确定优秀管理者、敬业奉献者、工作能手、自律自强模范、业绩突出之星、帮带对象等六类不同评价标准,通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进行民主推荐测评,并将结果在机关进行公示,有效激发了干部干事创业。采取经常和干部职工谈心谈话等方式激励关心大家,针对有时工作量大,干部职工很少回家的现状,向干部职工家属发放了一封信,争取家属最大限度的理解和支持干部职工的工作。

拓宽晋升渠道。坚持将提拔重用优秀干部作为促进干部成长和实现自我价值的主要途径,通过吐故纳新,增强干部队伍整体活力。对在脱贫攻坚一线实绩突出、群众公认、能力过硬、特别优秀的事业干部,制定事业干部综合素质、业绩绩效量化考核办法,结合部务会成员分片联系组织工作,组工干部知事识人“五个一线”等制度落实,定期深入基层识别培养干部,将优秀事业干部及时纳入干部后备库,适时予以提拔使用。

[ 编辑:赵虹宇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