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法网恢恢!山西警方成功侦破一批侵害民生案件
2020-07-29 08:47:40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钱龙)7月28日,山西省公安厅向社会公布了多起近期侦破的侵害民生案件,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了社会秩序的和谐稳定。

太原杏花岭警方破获系列盗窃案件

2020年7月9日,太原市鼓楼派出所民警将涉嫌盗窃电动车的犯罪嫌疑人王某(男,65岁,太原市人)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曾于2016年8月因盗窃罪被判有期徒刑1年2个月。出狱后。王某不思悔改,自今年4月至7月间,在太原市迎泽区、杏花岭区多次盗窃停放在路边的电动车。目前,警方已追回被盗电动车三辆,涉案价值一万余元。

大同警方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

7月17日,大同警方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在辽宁沈阳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查获用来实施“跑分”洗钱的银行卡16张,通讯工具6台。

6月30日,大同某公司财务人员在QQ上被犯罪嫌疑人冒充公司领导骗取公司钱款64万元。案发后,警方立即成立了专案组对该案进行研判分析,通过山西公安大数据抄底,专案组迅速锁定了利用数字货币为诈骗团伙提供“跑分”洗钱服务的冯某、李某。

7月16日专案组民警赶赴辽宁沈阳实施抓捕,经过20多个小时的缜密侦查,于17日下午将冯某、李某抓获。经审讯,二人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阳泉矿区警方破获系列抢夺案3起、扒窃案3起

7月21日,阳泉矿区警方破获系列抢夺案3起、扒窃案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

2019年4月以来,矿区分局陆续接到群众报案称,在晚上下班回家途径三矿赛鱼附近偏僻处时被一陌生男子抢走手机等贵重物品。接报后,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运用山西公安大数据和传统侦查手段,通过细致摸排和分析研判,7月21日,专案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成功抓获。

经查,今年4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李某尾随在夜晚时分途径三矿赛鱼附近的独行女性至偏僻处时将其手机等贵重财物抢夺后逃走,李某还进一步供述了其在2019年4月至5月期间多次在马家坪、西河村等地扒窃的犯罪事实。经专案民警连续奋战、深排细查,现已追回涉案赃物手机3部。案件正进一步侦查。

忻州偏关警方破获5起跨省系列盗窃案件

7月16日,忻州偏关警方破获跨省市流窜作案系列盗窃案件5起。

6月18日9时许,偏关县某村村民报称,家中被盗,损失近万余元。接警后,警方立即组织民警赶往现场开展调查,依托山西公安大数据平台研判分析,锁定犯罪嫌疑人葛某等人。于7月16日在忻州市五寨县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葛某、张某等3人抓获。

经依法查明,犯罪嫌疑人葛某、张某等3人先后流窜到忻州市的五台县、偏关县及内蒙古自治区清水河县实施盗窃,作案数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

晋城城区警方破获“城中村”入室盗窃系列案件5起

近日,晋城城区警方抓获1名入室盗窃犯罪嫌疑人,破获系列案件5起。

4月29日,晋城市区上辇社区发生一起入室盗窃案件。刑侦部门多个中队联勤联动,通过案件串并、信息分析等大量工作,依托山西公安大数据平台分析研判,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身份。7月10日,警方在金银巷将犯罪嫌疑人郑某(男,30岁,泽州县人)抓获。

经查,该犯罪嫌疑人郑某系盗窃前科人员,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仍不思悔改。今年3月以来,先后窜至晋城市区上辇社区、晓庄社区、东上庄等“城中村”,选择未关窗的房间钻窗入室盗窃首饰、现金等财物,累计作案5起,涉案价值2万余元,所得赃款均已挥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运城盐湖警方破获系列盗窃案件

7月19日,运城盐湖警方迅速出击,抓获1名盗窃犯罪嫌疑人。

近期,盐湖公安分局接到多次报警称,在万达广场附近丢失多辆山地自行车。接到报警后,民警梳理了近三月接到的万达广场山地自行车被盗案件,通过实地现场勘察,大量走访摸排,依托山西公安大数据平台研判分析,锁定一名斜跨黑色背包、戴口罩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7月19日,犯罪嫌疑人再次来到万达广场准备作案,蹲守民警发现后迅速出击,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当场抓获。

经查,7月19日20时许,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在盐湖区恒隆国际商场东边盗窃了一辆山地自行车后,刚来到万达广场准备行窃,就被巡逻民警当场抓获了。犯罪嫌疑人供述,在今年6月至7月共偷盗5辆山地自行车,其中在万达广场偷盗了4辆,在恒隆广场偷盗了1辆,价值2万余元。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吕梁文水警方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自行车案件

近日,吕梁文水县公安局民警快速反应,破获7起盗窃电动自行车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将被盗自行车及时追回并返还受害人。

近期,文水县盗窃电动自行车案频发,社会影响恶劣,警方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展开侦查工作。民警通过山西公安大数据平台抄底研判,分析梳理出犯罪嫌疑人的作案规律。随后,民警果断出击,在文水县市政广场附近将正在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苏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苏某如实供述了其先后在文水县市政广场、寺娄底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经再次审讯,犯罪嫌疑人又供述了其在文水城内盗窃作案5起的犯罪事实。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 编辑:钱龙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