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招考信息>
山西省“三支一扶”3.9万余人竞考646个岗位
2020-08-03 08:05:10    来源:

8月1日,全省2020年度选拔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三支一扶”工作笔试开考。

山西省人社厅介绍,今年全省“三支一扶”共计划招募711人,最终报考人数为3.9万余人,因部分岗位报考人数不达开考比例,取消、核减了部分招募计划,因此实际选拔招募人数为646人。今年笔试在各设区的市都设置了考场,全省共设11个考区、43个考点,总计1307个考场。

笔试的考试科目为《综合知识》,主要包括政治理论、时事政治、法律常识、公文写作、科技人文知识和山西省情等。据考生介绍,今年的考题涉及到了许多最近的网络热点事件,如新冠疫情、王珞丹寻鸭启事、热播剧《隐秘的角落》等,紧跟时事。

据了解,“三支一扶”考试意在招募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等工作,经考试录用后,从事“三支一扶”工作服务期限为2年,中途不得离岗。服务期间每月生活补贴标准为3500元,交通补助每人每年500元,在岗服务满6个月以上的人员一次性给予3000元安家费,并且按城镇职工标准办理基本养老、基本医疗(生育)、工伤、失业保险。社会保险单位缴纳部分由省财政承担,个人缴纳部分由个人承担。服务期满经考核合格且取得相应职业资格后在服务单位占事业编制就业,并享受相关优惠政策,如公务员专项录用、考研加分等。(记者李涛)

 

[编辑:张旭]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