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荣区第二十五期大讲堂半月谈暨决战完胜脱贫攻坚专题讲座开讲
2020-08-03 10:23:17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李晓娜 通讯员张选)近日,大同市新荣区第二十五期大讲堂半月谈暨决战完胜脱贫攻坚专题讲座在该区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厅开讲。特别邀请到了山西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玉宏为大家做决战完胜脱贫攻坚专题讲座。山西省扶贫办驻村处处长叶明威和大同市扶贫办主任白雪峰等参加。新荣区委书记邓志蓉主持讲座并讲话。在家的新荣区四套班子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和驻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150余人聆听讲座。

讲座中,张玉宏就如何进一步深刻领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对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脱贫攻坚形势和目标任务进行了条分缕析的介绍和解读。同时结合新荣实际,从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工作重点等方面入手,对新荣区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对策、措施和实用管用的建议。张玉宏通过引经据典、举例说明、深入分析,给大家上了一堂高屋建瓴的脱贫攻坚大课。

邓志蓉在主持讲座时指出,张玉宏就当前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用精辟的语言,生动的案例,为我们上了一节内容丰富的辅导课,既体现了中央、山西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总体要求,又结合了他多年投身脱贫攻坚实践工作中的经验总结和理性思考,他讲的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实践性,为下一步的工作指出了重点,点明了方向,使我们深受启发、深受教育。

为更好结合专题辅导,推进新荣区决战全胜脱贫攻坚工作,邓志蓉强调,要深刻领会,要把张玉宏讲座内容很好地消化吸收,融入到新荣区脱贫攻坚的具体实践上;要明确工作重点,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新荣区委、区政府的部署,坚定不移地围绕当前重点目标和重点任务,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紧盯剩余户、监测户、边缘户,扎实开展“户户清”行动,确保不落一户、一落一人;要强化工作落实,脱贫攻坚进入收官之年,工作任务重,标准要求高,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沉下身子干实事,扎扎实实求发展,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巩固提升行动,扎实推进“十查十改十清零”,进一步完善返贫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深入基层,搞好帮助、指导和服务,确保新荣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

讲座结束后,参加培训的党员干部表示,讲座站位高、接地气,内容丰富全面、举例实事求是、讲解条理清晰、说明有理有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提高个人思想认识、明确思路办法有很大的帮助,为我们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教会了办法,坚定了我们决战完胜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  

[ 编辑:赵虹宇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