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高县“三五三”建立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制度
2020-08-03 10:45:53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胡雁 通讯员尉民飞)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近日,大同市阳高县通过“三五三”工作法,建立党委(党组)书记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制度,进一步推动全县各党委(党组)书记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具体指导支部党建工作,压实各级抓党支部建设的主体责任。

坚持三个基本原则。坚持全面联系。各党委(党组)书记在本部门本单位确定1个党支部作为工作联系点(不含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阳高县委常委领导班子成员的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应覆盖各个领域。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从农村、社区、机关、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等领域,选择工作相对薄弱、问题相对集中的党支部作为联系点。坚持动态管理。对出现干部人事调整或所联系党支部组织设置调整、情况发生变化的,及时对联系点安排进行调整,确保工作务实有效,确保制度执行的连续性。

五个带头完成任务。带头开展政策宣讲。定期宣讲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山西省、大同市、阳高县委工作要求,每年至少到联系点上1次党课。带头深入调查研究。认真了解联系点落实上级政策和工作开展情况,及时掌握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加强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围绕中心工作和重大任务发挥作用等情况,广泛听取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掌握第一手资料,摸清真实情况。带头加强工作指导。紧密结合联系点实际,指导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研究提出加强和改进党支部工作的意见建议,帮助党支部理清工作思路、补齐工作短板、提升工作质量。带头协调解决问题。坚持实事求是,坚持问题导向,与基层党员干部共同研究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千方百计为基层排忧解难。带头密切联系群众。主动深入基层一线、田间地头、社区楼宇、项目工地、校园课堂、群众家中,与党员群众面对面交流,真心与群众交朋友,深入了解民情民意,认真倾听基层呼声,增进群众感情,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三个注重工作要求。注重组织领导。各党委(党组)高度重视党支部联系点工作,充分借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认真抓好联系点工作。通过精心组织实施,及时总结提升、宣传推广联系点工作的有效做法,严格执行制度和督促指导,确保取得实效。注重解决问题。各党委(党组)书记切实履行职责,主动深入联系点调研指导工作,及时发现和研究解决重要问题,督促完成党支部建设的各项任务。注重良好形象。党员领导干部在开展联系点工作中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不给基层和群众增加负担,切实树立良好形象。

[ 编辑:赵虹宇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