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太原公交微信乘车码上线 资费与现金投币一致
2020-08-05 17:45:47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赵晶)5日,记者从太原公交公司了解到,从本月起,微信乘车码正式加入太原公交移动支付行列,成为继太原公交APP、支付宝、银联手机闪付等方式之后乘客移动支付新选择,乘客只要开通乘车码就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公交车费,今后出行将更加便捷。

微信乘车支付需要乘客使用“乘车码”小程序。乘客打开微信的“发现”界面并点击“小程序”,在搜索栏搜索“乘车码”即可找到。进入小程序后,乘客点击屏幕中央的“去开通”按钮,然后按照系统步骤输入自己的微信支付密码,就能够开通微信乘车码免密支付。为了后续使用方便,乘客可以点击“乘车码”小程序右上角的第一个按钮,并选择“添加到我的小程序”,将乘车码添加到微信首页,以后只要下滑聊天界面就可以直接找到乘车码。每次乘车时,乘客需要将乘车码对准刷卡机上的扫码区域,听到“请上车”的语音提示即代表扫码成功,小程序将从微信钱包中自动扣费,资费标准参照现金投币。微信乘车码在太原的所有公交车上都可以使用。

除了扫码乘车,“乘车码”小程序还内置了“路线规划”与“实时公交”功能。“路线规划”功能与其他在线地图APP类似,乘客输入出发地与目的地即可查询相应的出行线路与所需时间。“实时公交”则是其他移动支付方式所不具有的新功能,允许乘客查看各路公交的行驶情况与到站时间。

[ 编辑:赵晶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