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 > 晋中要闻
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荣获“中国医院科学抗疫先进保障团队”荣誉称号
2020-08-06 10:14:19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米雅晶)近日,由中国医院协会、健康界联合组织的2020中国医院院长论坛暨中国医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经验交流会在成都举行。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荣获“中国医院科学抗疫先进保障团队”荣誉称号,院长助理杨杰斌参加会议。

会议以交流分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经验为主线,以弘扬广大医务人员高尚的职业精神为主题,设置主论坛和疫情后医院管理、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工作、科学防疫三个分论坛,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方来英、李林康分别在北京和成都分会场主持会议。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院党委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以最严格的标准、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迅速投入到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为强化党建引领,医院成立了晋中一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救治临时党支部,武保平任书记,刘向东任常务副书记。根据实际工作安排及要求,切实开展好支部工作和疫情防控及医疗救治工作,该院迅速启动了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制定出台《晋中一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救治应急工作预案》,组建诊疗专家组、院感管理组、护理组、药品供应组、医疗设备组、后勤保障组、宣传组等工作组,全面提高综合防治能力,确保全院联防联控工作迅速有序开展。此外,该院抽调91名精兵强将增援市传染病医院,用专业、科学、高效、有序的救治,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保障,彰显了该院作为全市唯一一家三甲医院的责任和担当。

 

据悉,本次活动全国共有238家医院参加、2433个案例参加评选,该院是晋中市唯一一家入选的医院。大会邀请了各省、市参加抗疫的医院、医疗队负责人、管理者以及医务工作者代表出席会议。

[ 编辑:梁美萍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