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 > 晋中要闻
介休市委统战部:强化“三个联合” 创新做好统战工作
2020-08-06 16:30:29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岳海霞)针对当前统战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挑战,介休市委统战部强化“三个联合”,把党政、群团、社会组织等各方面力量充分调动起来,汇聚大统战工作合力。

强化在牵头抓总中联合。通过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为党委开展统战工作当好参谋助手,注重出题目、交任务,由“部门视角”向“党委视角”转变,推动形成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强化在调动各方资源中联合。围绕助推介休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中心大局,整合统一战线各领域项目、人才、人脉、资金等方面资源,通过“企业家之家”“双创孵化基地”“介休发布”“三贤统战”等各类平台和内引外联等多种形式,积极助力宣传推介、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把统一战线的优势充分发挥出来。

强化在协调各方关系中联合。加强对广大统战成员中代表人士的联系沟通,强化政治引领,做好释疑解惑,引导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鼓励他们利用专业知识和影响力做好舆论引导、矛盾化解等工作,促进党政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和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

[ 编辑:段瑞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