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厉害了!太原便利店发展迅猛 这项指数全国第二
2020-08-07 19:45:44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周昱丽)8月7日,记者从太原市商务局获悉,中国连锁经营协会7月发布《2020中国城市便利店指数》,厦门、太原、东莞、长沙、北京名列前五位,太原位居第二。

数据显示,较去年相比,太原连锁便利店营商环境明显改善,饱和度进一步提升,由平均1910人拥有一家便利店提高到平均1586个人就拥有一家便利店。虽然24小时便利店指数由36.4%下降到30.19%,但总体数量和覆盖率进一步扩大。截至目前,太原5家重点品牌连锁店——唐久便利、金虎便利、苏宁小店、美特好生鲜、贡天下等连锁门店2200余家,遍布各个社区,为保障市民生活必需品的供应起到了极大的推进作用。

下一步,太原将抓住国家鼓励发展便利店的历史机遇,一方面引进国内外知名连锁便利品牌,另一方面改造提升本土传统便利店,在新零售赋能传统便利店等方面下功夫,通过提高自有商品比重、增加多种便民服务内容、鼓励电商平台与线下便利店相互赋能融合创新、植入快捷支付、人脸识别等新技术,提高便利店智能化程度和便捷服务能力,全渠道对接居民消费需求,加快太原品牌连锁便利店更快更好的发展。

“太原市商务局结合太原实际,组织起草了《太原市连锁零售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从完善发展支撑体系、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创新监管服务模式、加大发展支持力度等方面推进连锁零售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市消费,扩大乡村消费,促进便利消费。目前,《实施意见》已报太原市政府审批,审批通过后以正式文件印发。”太原市商务局商务发展科科长王冬莲介绍。

[ 编辑:周昱丽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