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 > 晋中要闻
祁县:多举措助力城乡环境高品质转变
2020-08-08 09:01:3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郭坚)“我闲暇在院子里种花草,养鸡、狗,在村里活得也挺舒畅。改造了上下水、电路,垃圾有了定点堆放点,抬头就是蓝天,出门就是绿水,我很满足。”走进祁县西六支乡刘家堡村魏生敏家,院中满目葱翠,生机盎然,这是2020年“美丽人家”示范户之一。

魏生敏见证了村里的变化。近年来的刘家堡村,道路干净整洁,屋前房后花草葱茏,一幅幅主题鲜明、内容有趣、图文并茂的“文化墙”为乡村换上了漂亮震撼的“妆容”。2019年全村实现了清洁能源替代,2020年实施了3.5公里上下水改造项目、80余户旱厕改造项目,美丽的自然风光和悠久的农耕文化有机结合,让刘家堡成为更有情怀的美丽乡村。

刘家堡村的变化是祁县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一个缩影。“爱国卫生季”活动开展以来,祁县全面发动、整体部署、多措并举,围绕城市提档升级、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常态化疫情防控三大攻坚行动,聚焦12项内容,全力推进39项重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继续引深城市提档升级“两下两进两拆两补三严禁”专项行动,农村人居环境以“五项”整治为突破口,全面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试点推进污水治理,治脏、治乱、治污和村庄美化、亮化、绿化。同时,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目标策略和以县域为单位精准化防控的基本要求,打造健康人居环境,推动“健康中国”战略在祁县落地生根。

[ 编辑:段瑞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