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 > 晋中要闻
超大型梦幻喷泉巡游表演《寻梦莲花湾》精彩首演
2020-08-08 11:01:13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记者 李宏 刘吟 于首光)如梦似幻的喷泉表演、前所未有的智能舞台巡游奇观、独一无二的亲朋好友度假体验。8月7日晚,超大型梦幻喷泉巡游表演《寻梦莲花湾》在晋中百里潇河生态产业区中国·潇河文艺小镇中心地带莲花湾广场进行全球首演,充分展现百里潇河流域综合治理成果,极大提升文旅产业发展级次,为晋中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注入新动能。

潇河是晋中的母亲河、汾河第二大支流。近年来,晋中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百里潇河生态产业区建设工程,由东向西依次布局生态涵养、文创文旅、城市功能拓展三大区域,着力打造国际一流的文创产业基地、北方最富特色的亲水家园、山西最便利的旅游栖居地、综改示范区最优质的产业新区。目前,百里潇河生态产业区建设已取得明显成效,文创文旅区中的中国·潇河文艺小镇整体规划范围包括潇河市区段长18.5公里的沿河区域,占地面积506.43公顷,按5A级景区进行艺术空间形态规划建设,总投资200亿元,重点打造“一条玉带、三大方舟、十五个部落”核心景观。

《寻梦莲花湾》演出是由著名艺术家、总导演张继钢携国内一流团队潜心创作打造的世界首创的室外实景环动演艺,其中很多艺术品种属世界首创,在海内外尚无先例。常态化演出活动将从8月8日一直持续到10月8日,每周演出3至5场。

当晚,《寻梦莲花湾》以大型音乐舞蹈、灯光水秀精彩演绎,为观众呈现了一台气势恢宏、流光溢彩的视听盛宴。夜幕下,灯光秀《照亮一座城》拉开了演出序幕,静谧的莲花湾被装点得绚丽多彩、五光十色。情境舞蹈《寻梦莲花湾》讲述了寻梦人满怀赤诚、走向梦境——一朵圣洁的莲花从平静的湖面上缓缓升起,莲花仙子把美好的祝福带给人间。雕塑舞蹈《千手观音》唤起人们曾经的记忆,在灯光效果下山峦轻移、霞光万丈、美轮美奂。杂技《渡》讲述了茫茫大海之上,漂泊着一叶扁舟,寻梦人顽强驶向希望的彼岸的故事。歌舞《你就在我的身旁》以荷塘月色为基调,歌诗舞画令人动容,观众仿佛置身莲花池中,采撷一朵留于心间。情境歌舞《和你在一起》将声、光、电、水完美融合,在太阳照、彩云飘的画面中一只鸟儿在快乐地歌唱,表达了“只要和你在一起天地不会老”的美好夙愿。杂技舞蹈《莲花赋》通过高难度杂技,展示了荷塘月夜中莲花初放后翩翩起舞,波光潋滟中如音符一般曼妙的波动画面。最后一个节目,歌舞《和梦一起上岸》将观众带入了一个五彩斑斓、如梦似幻的艺术世界,绝美的舞蹈配上极致的舞台灯光和视觉效果,打造出极具震撼的舞台效果。潇河莲花湾五彩缤纷、华灯竞放,成为欢乐的海洋、艺术的殿堂,用音乐、舞蹈、水秀、灯光艺术等形式,唱响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寻梦莲花湾》演出样态前所未有。剧目由灯光秀、舞蹈、杂技、喷泉及高科技声光电系统等共计9大演艺板块组成。剧目以歌唱自然、歌唱生命、歌唱家园,表达新时代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艺术上坚持求真向善塑美,以独创的多舞台流动表演形式,用现代旋转舞台机械、高科技喷泉技术、声光电科技手段,打造世界首创的室外实景环动演艺和艺术品种,带给观众不同的视觉体验和心灵震撼。观众在独特的观演体验中,于不同位置上获得“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的全新感受。

《寻梦莲花湾》的演出场地莲花湾广场总投资达4亿元,广场周边打造出绚丽多彩的灯光夜景、小吃一条街、“摩尔光学网红桥”等,建成3公里原始生态林及网球场、足球场等配套设施,交通便利、四通八达、环境优美,描绘出“水与城、水与绿、水与人”深度交融的生动画卷。

[ 编辑:梁美萍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