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第十六届省运会倒计时两周年暨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
2020-08-08 23:56:18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赵晶、穆帅)8月8日,在第十二个全民健身日当天,第十六届省运会倒计时两周年在大同市南城墙永泰门广场举行启动仪式,标志着继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后首个省运会,进入倒计时状态。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张吉福,省政府、省体育局、大同市、朔州市的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摄影 记者穆帅)

省运会是全省四年一届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大型综合性体育赛事,而举办第十六届省运会是《山西省运动会申办办法》试行以来,首次采用竞争性申办机制获得承办权的省运会,也是首次举办倒计时两周年活动的省运会,在第十二个全民健身日当天,举办倒计时两周年启动仪式,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举措,是践行我省“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现实需求,是推动“体育山西、健康山西、幸福山西”建设的关键一步,将有力推动我省全民健身活动开展,促进全省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意义深远。

(摄影 记者穆帅)

据了解,经过前期全省各市申办、实地考察、陈述推荐等环节,2018年8月3日确定了第十六届省运会由大同市和朔州市共同承办。启动式上,青少年运动员代表和全民健身代表分别宣读了倡议书,与会人员观看了大同市全民健身系列展示活动,并见证了全民健身日活动暨大同市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环古城健步走活动。

[ 编辑:赵晶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