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林武主持
2020-08-09 07:03:49    来源:山西日报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林武主持

研究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全面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甲醇汽车产业发展和推广应用、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禁止生产经营运输燃放烟花爆竹、高危行业领域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等工作

8月7日,省长林武主持召开省政府第77次常务会议,研究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全面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甲醇汽车产业发展和推广应用、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禁止生产经营运输燃放烟花爆竹、高危行业领域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等工作。

会议强调,教育督导是教育法规定的一项基本教育制度。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紧紧围绕确保教育优先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优化管理体制,完善运行机制,强化问责机制,落实保障机制,不断提高教育督导质量和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发挥督政、督学、评估监测职能,突出督导重点,改进评估监测,着力解决家长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有效促进教育公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通过我省全面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实施方案。强调要进一步规范政务服务事项,推进办事要件和办事指南标准化,进一步取消下放行政审批事项,加快向开发区赋权到位,开展“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深化“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推进服务事项全省通办、跨省通办。要加快建设全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深度融合省级自建审批业务系统,统一网上政务服务渠道,整合对接公共服务应用系统,提升政务服务平台服务功能和用户使用体验。要加快推进电子证照制发共享,拓展应用场景,推动政务信息资源交换共享。年底前省级行政审批事项全程网上可办率达到90%,市县行政审批事项全程网上可办率达到80%。

会议指出,要按照因地制宜、积极稳妥、安全可控的原则,加快推进甲醇汽车产业发展和全省域推广应用。完善甲醇汽车制造体系,调整优化产业规划,加快关键技术创新攻关,健全产业标准体系,增强产业链配套能力和产品市场竞争力。推进甲醇燃料输配体系建设,科学布局建设加注站。加大甲醇乘用车在公务、公共服务等领域推广力度,支持城市公共交通、城乡间短途客运开展甲醇商用车示范运营,促进甲醇汽车在全省域推广应用。

会议听取了二季度省本级行政复议行政应诉案件办理情况报告。强调,全省各级政府及部门要把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作为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畅通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渠道,提升案件办理质量和效率,妥善化解行政争议,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依据大气污染防治法和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会议决定,自2020年10月1日起,在全省禁止生产、经营、运输和燃放烟花爆竹。因重大节假日、重要活动等原因确需举办焰火燃放活动的,须经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同意,并经公安机关许可后,在指定的时间、地点,由专业燃放单位燃放。会议要求,市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依法妥善做好相关工作,加强政策宣传解释,引导相关企业和人民群众积极支持配合禁燃禁放工作。

会议决定,在全省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金属冶炼、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民爆物品、渔业生产等高危行业领域实施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切实发挥保险机构参与安全风险管控和事故预防功能,促进全省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提升。

会议通过《山西省铁路安全管理办法(草案)》,决定提交省委审定。会议决定设立盂县经济技术开发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张巨峰)

 

[编辑:张旭]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