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 > 晋中要闻
晋中市检察机关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2020-08-12 13:36:12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涵养风清气正的司法生态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霍凯雯)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引深“端正执法司法理念 改进执法司法作风”专项整治活动,8月4日下午,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警示教育大会,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至县级检察院,市县两级检察机关全体干警参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南世勤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郑黎明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华兵宣读了《关于全市检察机关违纪违法案件情况通报》。

会上,全体干警观看了相关案件警示教育片,通过身边人的真实案例,告诫检察干警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南世勤指出,要坚持“三个始终”,确保风清气正。要从典型案件中汲取教训,检视得失,心存敬畏,始终做到警钟长鸣。要以典型案例为镜鉴,深刻剖析违法犯罪行为产生的深层次原因,进一步加强干警的政治理论学习和党风廉政教育,强化日常监管,对干警日常表现出的“小毛病”“小问题”等异常行为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打招呼,及时纠正、防微杜渐,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善意的提醒成为常态。

南世勤强调,要从现在做起,加强监管,规范权力,始终坚持从严的主基调。要时刻对检察机关内部滋生腐败的严重性和危险性保持清醒的认识,深刻把握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特点、新变化、新要求,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切实把严管的责任担起来,不折不扣地将各项要求贯彻到检察机关管党治党的每一个环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

南世勤要求,要从自身做起,坚守底线,廉洁自律,始终做到一尘不染。要增强宗旨意识,把党员普遍性要求和检察工作特殊性要求结合起来,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道德修养,努力构筑不想腐的思想道德防线,秉持检察官客观公正的司法理念,推动工作作风全方位深层次改进,坚持实事求是,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的司法原则,守好底线,干净履职,真正做到立检为公、执法为民,干好本职工作、办好每一起案件,真正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和正义。

[ 编辑:梁美萍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