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会议
2020-09-05 08:35:40    来源:山西日报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 审议通过我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若干措施、贯彻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实施意见等文件 听取中国农民丰收节筹备情况汇报

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会议

9月4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审议通过《山西省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的若干措施》、《关于贯彻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的实施意见》、《中共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贯彻实施全国人大常委会推进合宪性审查工作有关规定的若干措施》、《山西省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若干措施》,听取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筹备情况汇报。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提出“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的高度信赖和殷切期望。全省政法机关特别是人民警察队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坚持政治建警,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责任意识,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要践行服务人民的根本宗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加强队伍建设,大力推进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以总书记训词精神为激励,自觉担起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持续深化“三零”单位创建,强化对违法犯罪分子的威慑,坚决守住社会大局稳定的底线。各级党委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统筹推动工作,加大保障力度,为人民警察队伍依法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是我党第一部关于宣传工作的基础性、主干性党内法规。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宣传工作的全面领导,组织好《条例》和我省《若干措施》的学习宣传,落实好宣传工作各项主要任务,加快完善宣传领域法规制度体系,夯实基层宣传工作基础,进一步增强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政治自觉,推动全省宣传思想工作质量和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建设交通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支撑。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论述,以《交通强国建设纲要》为遵循,用好我省申报成功全国交通强国建设试点的重大机遇,准确把握山西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定位和交通“先行官”定位,坚持创新引领,加强规划实施,加快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打造太原国家级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构建现代智慧物流体系,为转型发展蹚新路提供坚强交通运输保障。

会议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治国安邦的总章程。省人大常委会要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切实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严格依法开展合宪性审查,坚决纠正违宪违法行为,使每一项立法都与宪法规定、宪法精神相符合,维护国家法制统一和尊严。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切实肩负起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的重大责任。

会议指出,《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的任务要求,对于推动提升全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大力培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群众性创建活动,加强网络道德建设,广泛开展移风易俗行动,弘扬新风正气,革除歪风陋习,不断提升公民道德素养。要坚持法治与德治并举,通过道德建设的提质量上水平和法治的引领规范作用,为转型发展蹚新路凝聚强大正能量。

会议指出,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今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在运城市举办,是党中央、国务院对我省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要紧扣“庆丰收、迎小康”主题,结合省情实际,创新形式,丰富内容,立体化展示我省悠久的农业文明、“特”“优”的现代农业、“三农”工作的成效成绩、新时代的农民风采。运城市和省有关部门要精心组织,周密准备,完善协调机制,营造浓厚氛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活动实施各项工作,确保活动圆满顺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编辑:张文娟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