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片
【中部崛起势正劲·山西篇】实景演艺引领晋阳湖蜕变
2020-09-09 10:02:23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侯津刚 周昱丽)大型水上实景演艺《如梦晋阳》是太原市重点文化旅游项目,项目位于太原市晋源区晋阳湖景区的东南角,是晋阳湖公园中最大的亮点。《如梦晋阳》是一场在晋阳湖上发生的古今对话,剧中主人公代表生活在当下的现代人,随着剧情推进,最终迸发出作为华夏子孙的牺牲小我拯救大局、勇于担当的精神本源和时代精神,将全剧推向高潮。通过现代舞台科技和视听效果,将古晋阳城的文化历史精髓完美再现,展现出昂扬热烈的晋人风骨。

图为《如梦晋阳》演出现场。侯津刚摄

图为《如梦晋阳》演出现场。侯津刚摄

图为演出现场。侯津刚摄

《如梦晋阳》拥有面积高达182m×82m的喷泉矩阵,设备岛的璀璨灯光,加上直流、对拱、扇形水幕、以及后方的80m×19m网幕形成视觉矩阵,配合可升降演出水舞台,真正形成演员在水中起舞的技术表现。这样的设备规模和高新技术应用,在国内的各种演艺项目中是超前领先的。

《如梦晋阳》演出地点位于晋阳湖剧场,项目使用湖面面积300亩,观众区及配套区面积约为6亩,观众区全部为露天坐席。项目以固定时间地点、常态化的演出形式,将文化旅游和城市休闲娱乐结合,为观众呈现一场诗与远方的极致视听盛宴!

图为《如梦晋阳》演出现场。侯津刚摄

图为《如梦晋阳》演出现场。侯津刚摄

图为《如梦晋阳》演出现场。侯津刚摄

《如梦晋阳》创意制作团队锋尚文化近年来成功打造了一系列具有广泛影响力的项目,包括2018平昌冬奥会《中国八分钟》文艺演出、杭州G20峰会大型水上情景表演交响音乐会——《最忆是杭州》、 2018青岛上合峰会文艺演出,2019年中国北京世园会开幕式文艺演出等。《如梦晋阳》作为锋尚文化文旅演出品牌“如梦”系列的开山之作,将袭承锋尚文化出品的一贯品质与高度,汲取晋阳古城的悠久文化底蕴与传承,展望山西太原的蓬勃发展。

晋阳湖经过最近几年的全面建设和旅游开发,环湖建设文化、娱乐、城市休闲体验项目,建设后的晋阳湖湖区整体面积达到11.7平方公里,是华北地区极为稀缺的城市水资源,已被打造成为太原市的城市会客厅。《如梦晋阳》演出与晋阳湖公园相互映衬、互相推动,环境搭台、文化唱戏,满足群众对不同文化形式的需求的同时,将大步引领太原市文化与旅游的创新发展。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