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小康路上】山西彭泽峰:蹚出“香椿”致富路
2020-09-11 06:51:34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编者按 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山西省统筹推进脱贫攻坚,精准施策,把各项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抓,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了全面客观反映山西省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阶段性成就,总结经验,勠力前行,黄河新闻网特别策划了《小康路上》系列专题报道,围绕山西省脱贫攻坚举措成效、先进人物、典型事迹、优势产业项目、基层扶贫干部等内容进行采访,真实书写“脱真贫、真脱贫、不返贫”的山西答卷。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王呈祥)“用双脚丈量民情、用真心感知民意”,这是山西省忻州市定襄县南王乡藏孤台村担任第一书记彭泽峰的工作目标和责任与使命。从2017年8月经县水利局推荐、县委组织部考察选派至今的3年间,在全面摸排掌握村情的基础上,彭泽峰从加强基层党建、改善民生环境,拓宽渠道助农增收入手,积极投身到驻村帮扶工作中,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为整村脱贫兢兢业业工作。

藏孤台村是定襄县南王乡的农业大村,售卖香椿是老百姓的主要收入来源,能否把这件事做好做强直接关系到年底全村脱贫摘帽的成败。经过多方面论证,考虑到村地理位置和气候优势以及香椿的经济价值,加之实地调查研究,当年栽植香椿1000余亩,并且于2018、2019年香椿上市之时,成功举办了定襄县香椿文化节。

期间,县乡主要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工作,同时与县扶贫开发公司、北京楚楚推公司、中通快递物流合作,立足本村、辐射全县,首次尝试在网上售卖香椿,利用“互联网+香椿”的销售模式,销售香椿1万余斤,直接助农增收5万余元,开拓了村民增收新渠道。

2020年是脱贫攻坚年,在彭泽峰看来,要彻底完成脱贫,必须建立健全机制,不断探索创新模式。责任使命在肩头,脱贫致富在路上。“只要我还在村一天,就不会给第一书记这个称号抹黑。” 对于未来,他无限憧憬。

 

[ 编辑:李艳荣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