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山西探索"快递进村"服务 偏远村有了"流动快递车"
2020-09-14 15:38:03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钱龙)对于城市居民而言,网购成了不可或缺的一件事。但对于一些偏远乡村来说,快递还不能直达,收寄物品很不方便。9月14日,记者从太原市邮政管理局获悉,该局引导快递企业因地制宜采取“流动快递车”直投入村,让阳曲县的多个偏远村享受到了快递的便捷服务。

快递进村,就是要打通快递物流“最后一公里”。这意味着,即使是偏远地区的村民,今后也能像城里人一样,足不出户收发快递。今年,在山西省邮政管理局的指导帮助下,太原市市探索出契合当地农村发展实际的“快递进村”新模式。

以阳曲县为例,尽管城区周边农村道路交通条件较好,但受到农村地区日均快件量少、投递成本大等因素影响,快递企业驻村设点难度较大。对此,太原市邮政管理局引导中通、圆通、韵达、百世等品牌快递企业探索尝试,在保持农村快件同仓共配、直投到镇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车辆线路和作业流程,试点“流动快递车”新做法,为小屯庄、南留南、棘针沟等12个村,提供定时、定点的流动快递服务。

这样做,不仅为农村地区群众提供了高效便捷的快递服务,也降低了快递企业门店租赁、人员等成本费用,有助于推动主要快递企业加快下沉进村。

[ 编辑:钱龙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