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 > 晋中要闻
祁县城赵镇:串串小辣椒“映红”农民致富路
2020-09-17 16:35:32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楚丽青)9月15日,在祁县城赵镇里村的辣椒种植地里,火红的辣椒挂满枝丫,椒农们正忙着采摘、打包、运输辣椒,平静的小村庄变得格外热闹。

祁县城赵镇是全县最大的“红辣椒”种植基地,近年来,该镇致力于推进辣椒种植重心南移,椒农的收入效益节节攀高。眼下又到辣椒成熟采收的季节,今年,城赵镇的辣椒每亩收益更是突破万元,串串小辣椒映红了当地农民的致富路。

祁县城赵镇里村村委会主任郝建亮介绍,今年该村以调整产业结构为契机,多方调研,结合实际选准辣椒种植产业,积极动员种植大户、村民在全村发展辣椒种植1600亩,今年老百姓的收成很好,全村辣椒产业预计收入1600万元。

在村委会的收购点,建档立卡贫困户崔毓正在和其他椒农们排队等着辣椒过称,虽然忙活了一整天,但想着近百斤辣椒马上就可以换成红彤彤的钞票,崔毓的疲惫也随之散去。崔毓告诉笔者:“党的政策好,今年种的二亩辣椒能卖个一万来块钱。”

在祁县华祁食品有限公司,每天都格外热闹,一袋袋鲜红的辣椒在这里集中,经过加工销往全国各地。华祁食品每年与湖南的辣妹子公司、贵州的辣原食品有限公司、四川的天府味道食品有限公司都签订了合同,还有成都、郫县的公司,有三千吨的、五千吨的。每年收购辣椒大约是两万五千吨左右,当地转化辣椒在六千亩到八千亩。

据了解,城赵镇辣椒种植面积4560亩,预计总产量达到1.09万吨。有以辣椒为主的购销、贮藏保鲜专业户622户,年贮藏、购销总量达25万吨,是山西省最大的区域性辣椒集散中心地。

[ 编辑:段瑞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