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 > 晋中要闻
介休市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2020-09-17 16:27:25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晋兰 闫晓箫)9月14日下午,随着丰收节乡村歌会的举行,介休市“庆丰收、迎小康”庆祝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在绵山镇坂地村拉开帷幕。

歌舞表演、民歌对唱、二胡独奏、介休方言话义棠、花样器乐联奏,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唱出了庆丰收的喜悦、跳出了迎小康的幸福,喧天锣鼓、舞狮表演更为丰收节歌会增添喜庆。

此次在介休市坂地村举办乡村歌会,标志着介休市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正式开幕,随后将陆续举办展览展会、乡村发展研讨会、丰收节符号征集、金秋消费月、农耕文化教育实践、健康步行、“十佳农民”表彰、文艺晚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生动展示广大农民的劳动成果,传承弘扬中华农耕文明和优秀文化传统,为农民群众提供更多的公共文化服务,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多样的文化产品。

近年来,介休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三农”工作,特别是今年围绕“一园四带”发展战略,优化区域布局,加快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夯实现代农业发展基础;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开展“五地一产”入市改革,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

[ 编辑:段瑞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