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中秋向国外邮寄月饼有讲究 这些国家禁收寄月饼
2020-09-17 16:07:56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钱龙)中秋节将至,现已迎来邮寄月饼的高峰期。9月17日太原市邮政管理局提醒各位网友,有不少人计划提前给国外的亲友寄月饼,一定要事先了解相应规定,因为有些目的地国家或地区对邮寄物有检疫要求。

针对跨境邮寄月饼,德国、法国、韩国、新加坡、泰国、菲律宾、瑞士等多个国家明令禁止收寄月饼;新西兰禁止含蛋黄和蜂蜜的月饼邮寄入境;马来西亚、加拿大、英国等国家规定月饼馅料内不可含有肉类和蛋黄成分。大家在邮寄月饼前,可事先通过国外官方网站或国外亲友详细了解邮寄目的地国家或地区对邮寄物的检疫要求。国内方面,根据我国《禁止携带、邮寄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规定,含有肉类和蛋类成分的月饼不能邮寄入境。所以如给境外的亲友邮寄月饼,除了事先了解寄达国的检疫要求,最好在填写邮寄申报标签时,把每个包裹中的物品都列出来,以免遭到退运或销毁。

另外,在邮寄月饼时,邮政营业人员要进行验视,检查内件的封装、衬垫物,外包装是否封扎牢固,以及里面有无违禁品,邮寄详情单的书写是否正确等,尤其是用户交寄月饼的信息是否正确、属实,向海关申报,是否按要求提供了寄达地海关要求的资料等。

[ 编辑:钱龙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