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 > 晋中要闻
“相约利泽海韵·琉璃印汇庚子雅集”作品展亮相晋中
2020-09-20 07:13:2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庚子鼠年,遇见晋商故里。9月19日,“相约利泽海韵,琉璃印汇庚子雅集”作品展在晋中利泽海韵美术馆开幕。现场宾朋云集,观者如流,大家或细品或切磋,“琉璃印汇”艺术家以及作品被更多人所熟识。

“相约利泽海韵·琉璃印汇庚子雅集”作品展由山西晋中利泽海韵美术馆主办,山西清本之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展出地点为利泽海韵美术馆,展出时间为9月19日至25日。此次“琉璃印汇庚子雅集”走进山西,走进晋中,展出作品包括“琉璃印汇”成员孙长铭、刘少白、陈正国、杜延平、宋洋、张鹏、岳维信、沫然、武亚和、萧汉、韩东11位艺术家近年创作的200余方篆刻印蜕,包括部分印章原石,以及参展印人创作的20余幅书画作品,并配套了11位参展艺术家的书画印精品赠送观展人群。

“琉璃印汇”是近几年活跃在当代印坛的一个松散型艺术同盟,他们来自天南海北,相互间的艺术师承、气质禀赋、审美追求,各异其趣,但有一个基本共性,都是以北京琉璃厂为对外窗口的职业鬻艺印人,他们每年以农历年号冠名举办一次雅集,并同时出版发行当年的“琉璃印汇”作品集。“琉璃印汇”中很多人为中国书协会员,并在全国展、青年展、篆刻展等各类大展中屡获殊荣,受到外界极大好评。崔志强评日:“人虽不众,但在印坛已具有较大影响,颇有佳绩”。李刚田评曰:“能于方寸之间得万千气象。如今,这一群体中已不乏有全国知名的篆刻家”真可谓印坛中的一支劲旅。他们不畏寂寞,在市场和艺术的夹缝中生存,其精神难能可贵,难怪其成绩斐然,影响很大。

[ 编辑:梁美萍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