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 > 晋中要闻
昔阳县东冶头村:蔬菜大棚托起群众致富梦
2020-09-23 09:33:21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走进昔阳县东冶头镇东冶头村新建起的温室蔬菜大棚里,村民们正忙着栽植西红柿和黄瓜的秧苗,挖坑、下秧苗、培土,一连串动作一气呵成。不一会儿,绿色的秧苗就排成一列向远处延伸,一垄垄秧苗与一条条滴灌相互映衬,在绿色与黑色中托起了群众致富的梦想。

今年,东冶头村着力打造“村集体+合作社+农户”的合作运营模式,发展大棚蔬菜种植,不仅托起了群众的致富梦想,也壮大了村集体经济。

近年来,东冶头村建成了荷塘月色田园综合体,是一个集莲藕种植、鱼虾养殖、蔬菜大棚等为一体的生态农业项目,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发展自身的同时,也为村民提供了不少就业岗位。

今年,东冶头村创新发展模式,着力打造“村集体+合作社+农户”的运营模式,在原来的基础上继续发展大棚蔬菜种植,带领群众共同致富奔小康。为了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同时把集体经济做活做实,拓宽集体经济增收渠道。东冶头村采取了集体出资建棚、合作社参与技术指导、个人承包经营的模式,这种经营模式不仅解决了村民自己建大棚投资大的难题,给群众致富蹚出了新路,同时也壮大了村集体经济。

[ 编辑:段瑞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