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 > 晋中要闻
吴祺光夫妇与和顺大一受助学生召开网络座谈会
2020-09-23 16:33:21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9月18日下午,晋中市侨联党组书记孙成竹、市侨联副主席郑荣辉、市侨联海外联谊部副部长安鹏,代表香港华革会吴祺光夫妇赴和顺一中,与和顺县考入大学的29名大一受助学生、部分家长召开网络座谈会。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此次座谈会首次使用钉钉软件以网络直播的方式召开。和顺县侨联主席胡薇、县工商联副主席王晓东参加座谈会。

县工商联副主席王晓东代表侨联作了发言,向市侨联各位领导和香港华革会吴祺光夫妇表示感谢。同时,嘱托受助学生能够铭记吴祺光夫妇的这份大爱,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在大学期间不忘初心、努力拼搏。在今后的人生中,以吴祺光夫妇为榜样,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

随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吴祺光先生作了激情澎湃的演讲,他鼓励同学们要时刻为祖国感到自豪与骄傲,要珍惜青春,把握好四年的大学生活,努力学习,将来做一个有作为的中国人。吴李筱玲女士宣读了《致2020年度大学新生公开信》,并用“生命不该虚度年华而悔恨,生命莫让庸碌无为所腐化,愿回首来时之路,因着奉献与挥洒全部生命和精力,而感到无悔无憾。”与所有同学共勉。

受助学生纷纷发言,对吴爷爷吴奶奶表示深深感谢。其中被山西农业大学录取的赵孔娟,在发言中几度哽咽,她动情地说,感谢吴爷爷吴奶奶的资助,让她困难的家庭有了希望,不用为大学学费而烦忧。吴老夫妇鼓励她,要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用心去感受农业大学的美好,学好专业知识,回报社会。部分家长也积极发言,其中有被北京大学录取的张宇航的妈妈、被清华大学录取的冯翔的妈妈……她们感激地说出了困难家庭的心声,也向吴老夫妇表达了深切的感谢,祝愿吴老夫妇健康幸福。

孙成竹向各位受助大一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围绕专业知识,巩固好各学科基础,筑牢学习体系。二要开阔视野,学习外延学科知识,补缺短板,发挥长处,提高综合素质。三要培养兴趣爱好,丰富成长经验,为个人职业规划打下坚实的基础。希望同学们要以吴老夫妇的大爱情怀为楷模,用好大学的人文资源,吸收正能量,树立正确的三观。要以勇敢的精神、健康的体魄,将来建设家乡,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 编辑:段瑞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