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山西将举办晋阳湖·首届集成电路和软件业峰会
2020-09-24 16:22:29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刘亚男)9月24日,记者从山西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我省将于9月28日在太原举办晋阳湖·首届集成电路和软件业峰会。

峰会以“新机遇、新动能、新格局、新活力”为主题,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以及晋阳湖·集成电路和软件业峰会理事会联合主办。届时将有部委领导、相关专家学者、行业企业代表就推动集成电路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广泛的交流。

峰会将设立集成电路和软件两个平行分论坛,由院士、专家和企业代表做专题报告。峰会期间,我省将签署相关落地山西的项目和战略合作协议,对相关机构进行揭牌。并将举办集成电路、信创企业、软件企业和高校创新成果展览展示。

山西省工信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张占祥表示,集成电路和软件产业是信息产业的核心,是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关键力量,是我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关键性支撑。近期,国务院印发《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为山西进一步推动集成电路和软件产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机遇期和窗口期。山西将通过一系列真金白银的政策举措,全面提升我省集成电路和软件产业发展水平。本次峰会的举办,既是新时期山西集成电路和软件产业发展的检阅,也是山西积极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大局的努力和突破。

[ 编辑:刘亚男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