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太原地铁2号线第一批自动售检票系统设备正式亮相
2020-09-27 22:46:03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钱龙)9月27日,记者从太原中铁轨道交通建设运营公司获悉,日前,太原地铁2号线第一批自动售检票系统设备已经正式亮相大南门站与龙兴街站。

城市轨道交通自动售检票系统,即AFC系统,是地铁运营中“智能管家”与“忠诚卫士”。该系统集计算机技术、信息收集和处理技术、机械制造于一体,实现轨道交通售票、检票、计费、收费、统计、清分、管理等功能,便捷和准确性大大优于传统的纸票售票方式,是轨道交通信息化、智能化建设的一个重要体现。

进出站闸机

此次亮相的太原地铁2号线第一批自动售检票系统设备,包括全功能自动售票机、非现金自动售票机、自动查询机、自动检票机。该系统从最初的立项到第一批设备入场,仅用时一个多月,历经项目筹备、AFC课题研究、样机验收、设备量产、软件研发等阶段,全程组织有序,进度高效推进。

2号线自动售票机实物图

专业人员对进站闸机进行安装调试

此次设备的到场,拉开了AFC系统调试的序幕,后续专业工程师将围绕设备,开展软硬件的调试验证,为太原地铁2号线顺利实现开通运营打下坚实基础。

[ 编辑:钱龙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