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10月20日!第五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将在运城市举办
2020-09-28 15:44:40    来源: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李渊)9月28日,记者从山西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五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运城农展中心举行。

大会以“运城苹果云销世界”为主题,全面展示展销世界果业先进技术、全国各地名优果品、山西药茶和果业产业扶贫成就。展会在运城农业展览中心主会场设有果业新技术新模式展区、果业新装备新包装展区、果业品牌企业产品展区、山西药茶产品展区、扶贫成果展区、邮政快递服务展区;在条山街西延线分会场设有果业机械展区、农资展区、苗木展区,共计18个展区。

运城市副市长卫再学介绍,展会将举办中国果业品牌与供应链建设研讨、新华-中国(运城)苹果价格指数运行分析会、“南果贷”金融政策产品宣介会、果品产销对接会、果园新机械演示会等系列活动。

展会采取线下与线上展示展销同步模式,“云果会”是今年果博会最大的亮点,网上果博会与实体展馆“同步同馆同销同展”,开展直播带货云促销、果业全产业链企业产品“云推介”、“南果贷”政策“云发布”、果业摄影作品“云鉴赏”等网上活动。

山西省果业工作总站站长冯耀斌表示,自2016年以来,运城果博会已成功举办四届,对于推动我省果业发展形成新格局,推进我省果业发展形成新业态,促进我省果业转型发展再上新台阶起到积极作用。

据悉,我省2017年提出建设运城果业出口平台的省级战略,2019年全省水果出口达到41万吨,成为我省农产品出口的第一大种类。目前全省果园总面积达到815万亩,产量达到920万吨,总收入达到270亿元,成为我国北方果品重要生产基地,是我国及世界苹果的重要生产地区之一。运城市林果面积510万亩,其中水果330万亩,年产量550万吨,是中国果品主产区之一。山西省将运城(临汾)果业出口平台作为全省现代农业三大战略之一重点打造。目前,运城果品已出口到世界68个国家和地区,年出口量38万吨,占山西省89%。果博会将进一步引导山西果业、运城果业对外开放与转型发展。

[编辑:李渊]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