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 > 晋中要闻
晋中检察公益诉讼“亮剑”危险化工废物污染
2020-09-29 15:50:33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王昭)“山西三佳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称三佳公司)是介休市一家主要经营化学原料生产和有机硅深加工业务的民营企业,现企业面临破产,多达数百吨的化工原料被废弃,危险化工废物长期未予处置,储存罐体现已出现渗漏现象,对周边环境安全存在严重威胁和隐患益。”接到相关线索后,晋中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积极履职,8月3日,对该公司进行民事公益诉讼诉前公告。

 

9月23日,晋中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会同介休市环保局和应急管理局在介休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座谈会,就三佳化工危险废物处理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第六检察部主任陈林对下一步现场调查工作进行了部署,建议相关行政单位与检察机关加强协作,联合开展三佳公司危废处置工作,形成公益保护合力。随后,第六检察部干警携同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人员前往三佳公司进行现场调查,发现厂区罐体内危险废物对土壤、地下水及周边群众存在严重环境污染和人身安全隐患。鉴定人员对厂区环境进行了深入调查,提取了化工废物进一步化验。下一步,将结合化验数据和结果,量化企业环境损害赔偿数额,为提起民事公益诉讼提供法律依据。

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将加大公益诉讼检察力度,为维护社会公共利益、守护人民美好生活贡献检察力量,通过办案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 编辑:段瑞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