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禹门口水利工程可取水喽!将惠及运城、临汾2市11县
2020-09-30 21:35:51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周昱丽 通讯员陈婷婷)9月30日,记者从万家寨水控集团获悉,近日,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正式向禹门口水利工程核发取水许可证,有效期自2020年8月至2025年8月,核发年取水量为4.73亿立方米。

取水许可证的核发,为该工程在黄河干流依法取水提供了保障。与旧取水许可证相比,新核发的取水许可证有两个明显变化:一是年取水量由1.85亿立方米增加为4.73亿立方米;二是供水范围由河津、稷山、新绛3个县(市)扩大到河津、稷山、新绛、万荣、临猗、盐湖、闻喜、侯马、曲沃、襄汾、翼城11个县(市、区)。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禹门口水利工程管理局已于近日划入万家寨水控集团。该项工程是一个集泵站、水库、灌区等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水利工程,工程的受益范围涉及运城、临汾2市11县。工程全部建成投入运行后,农业灌溉控制面积可达到250.88万亩,将成为我省最大的农业灌区,在全国大型灌区中可排在14位左右。

下一步,禹门口水利工程将以用水指标为框架,强化红线管理,高效利用水资源,在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山西黄河河务局和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的管理监督下,依法取水、科学调水、合理用水,切实做到水资源节约综合利用,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水支撑。

[ 编辑:周昱丽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