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 > 晋中要闻
昔阳柴火小院文创基地暨山西省工艺美术大师古林子创意工作室举行揭牌仪式
2020-10-16 10:14:41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近日,昔阳柴火小院文创基地暨山西省工艺美术大师古林子创意工作室在昔阳县孔氏乡刀把口村柴火小院举行揭牌仪式。省政协原副主席、山西省改革创新研究会名誉会长吕日周,昔阳县文旅局负责人及社会各界人士参加。

活动中,柴火小院文创基地负责人和山西省工艺美术大师古林子分别介绍文创基地和创意工作室概况,吕日周与昔阳县文旅局负责人为柴火小院文创基地和山西省工艺美术大师古林子创意工作室揭牌。

柴火小院文创基地建设积极响应国家振兴乡村康养产业、发展文化旅游经济号召,已经成为广大文人墨客和游人的旅游打卡地。小院除有餐饮、住宿、中国传统文化特色小院元素外,专门打造摄影、写生、采风、书法、编撰等文创基地,不出院子即可欣赏到如诗如画的田园牧歌式的太行美景。

古林子创意工作室以拉坯、硬坯、雕塑、画坯、画瓷等陶艺体验为主,融合书法、茶道、香道、花道传统文化,开展研学和游学。通过春令营、夏令营、冬令营活动,带动大中小学生和游客团队,让每一位研学游学者都能有所学、有所乐、有所悟、有所玩,都能体会到城市喧嚣之外的美好风情。

此次柴火小院文创基地和古林子创意工作室的成立将在推动龙岩大峡谷塑造康养旅游品牌方面起到重要作用,同时也是昔阳县脱贫攻坚、优化产业结构和经济转型发展的硕果。

[ 编辑:段瑞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