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镇县与北京大同商会就重点项目再次对接
2020-10-16 10:55:43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穆帅 通讯员李雪冬)10月15日,大同市天镇县委书记王建江,天镇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川楠与北京大同商会会长杨满元率领的企业家代表进行对接座谈,就天镇县规划建设重点项目进行磋商,对项目发展方向,完善体系保障,加快落地步伐等具体事宜交换了意见。

天镇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宋桂珍,天镇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卅里铺乡党委书记王兴,天镇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闫伟国出席会议,各相关部门、单位、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建江指出,天镇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康养山西·夏养山西”部署要求,大力开展康养项目和产业招商引资工作,凭借天镇县重要的地理位置,碧水蓝天的生态环境,丰富的地上地下资源,悠久的历史文化,“五彩缤纷、风光无限”的五彩天镇,蕴藏着无限的发展商机,亟待开发挖掘。通过与北京大同商会的多次对接,对今后企地就康养项目合作充满希望。

王建江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树立责任意识、大局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加快对接合作,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打造“六最”营商环境,筑牢营商根基,划定时间表、路线图,争取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早日落地。要坚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企地合作关系,打造一批带动脱贫攻坚、增强县域实力、提升品牌影响的大项目、好项目,不断壮大天镇县产业框架。要以《好品、中国》平台将天镇特色优势资源挖掘出来,宣传出去,提升天镇特色优势资源、土特产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刘川楠指出,“好品中国”发展思路,对天镇县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经济提升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希望通过双方交流互进,把反应天镇县地域特色的产业资源凸显出来,包括农业、玉石、民宿等优势,做好孵化性工作,开拓发展路径、延伸产业链条,让地方经济、企业主体、人民群众在产业发展中得到实惠。在具体项目中,要以点带面、循序渐进、做深做细,通过典型开路、分步实施、科研升级,打通天镇县特色产业发展壮大之路。同时,要加大高科技、新技术、新材料元素融入力度,提升产业现代化水平,严格落实环保政策要求,使重点项目经得起时间和历史检验。

刘川楠指出,康养项目是天镇县当前重点发展项目之一,各级各部门要相互配合、通力协作,帮助企业加快落地步伐。对于药茶项目,要仔细钻研、认真谋划、稳步推进,积极探索合作,完善产业发展后续保障,实现持续发展。

杨满元就打造“好品中国”天镇地标,康养文化产业建设规划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将严格把控时间节点,加快项目落地,争取早建成、早达效,为天镇经济发展,提升对外形象,扩大影响力作出贡献。

[ 编辑:赵虹宇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