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张平新作《生死守护》在太原与读者见面
2020-10-19 10:43:22    来源:黄河新闻网

见面会现场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田言志)10月18日,在山西太原,著名作家张平携新书《生死守护》与读者见面,现场分享现实题材作品的创作经验。来自省城及各地读者参加见面会。   

张平是从山西走出去的著名作家,茅盾文学奖获得者。多年来,他一直坚持现实题材小说创作,作品大多直面当代现实生活,真实反映反腐斗争。《生死守护》是张平的最新长篇力作,小说以一条道路、一个人物切入,展开一个立体的社会空间,打开一个丰富复杂的现实世界,塑造了舍生忘死守护人民利益的群像。作品自今年8月由作家出版社推出后,很快便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现实题材作品必须是接地气的,读者乐于接受的,认可的。”张平现场讲道。在关于现实题材作品的创作上,他认为一是要有生活;二是要有一个好的故事;三是要有一个好的人物;四是作品一定要好读好懂好看。

“张平作品《生死守护》读者见面会” 由作家出版社有限公司、山西省作家协会、山西出版传媒集团、山西新华书店集团主办。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