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云冈区老平旺街道电力技校社区创新人口普查入户摸底方式
2020-10-19 16:48:04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穆帅 通讯员辛恺然)“您好,我们是电力技校社区的普查员,请问您家里有几口人?户口都在我们社区吗?”为进一步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提前掌握辖区居民动态,近日,大同市云冈区老平旺街道电力技校社区的普查员们穿梭在小区各个楼道中,明确分工、细化责任,对辖区内的常住人口开展全面的排查登记和入户摸底。

社区工作人员采取分组包片的方式逐家逐户开展信息采集工作。普查员们不辞辛苦,加班加点,充分利用白天上班和晚上休息时间,对辖区内的所有居民进行入户登记,按照要求将人口基本信息、户籍信息、住房信息等一一核实记录,及时掌握居民情况。走访排查过程中,以“错时服务”、“定制服务”等方式,利用电话联系在外上班、归家时间不确定的常住居民,由居民预约时间,进行入户摸底。遇到多次上门无人的情况,则按照管理办法,统一张贴温馨提示,请住户主动跟社区联系,确保“户不漏人、人不漏项”,为人口普查工作提供准确的数据支撑。与此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耐心地向居民解答各类相关知识,广泛深入宣传人口普查的重要性和要求,使居民充分了解、支持和配合各项工作,让普查意识深入人心,为顺利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下一步,大同市云冈区老平旺街道电力技校社区将根据人口普查工作要求,按时完成各个阶段的工作安排,保质保量完成人口普查工作。

[ 编辑:赵虹宇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