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 > 晋中要闻
和顺县首届石拐红色文化活动展将于10月23日举办
2020-10-20 08:16:16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和石拐会议召开83周年之际,10月19日,和顺县召开首届石拐红色文化活动展新闻发布会。据悉,本次活动以“红色筑梦·星耀太行”为主题,将于10月23日-10月26日举办。

据和顺县委常委、副县长景博介绍,活动通过举办太行革命老区红色纪念馆联展、红色寻迹体验行、唱红歌等形式,多角度挖掘当地红色文化内涵。具体内容包括10月23日在八路军石拐会议纪念园举行启动仪式,10月24日至26日在八路军石拐会议纪念园和县政府广场举行“诵读红色石拐 唱响太行精神”红歌大赛,10月25日举行首届太行山红叶节系列活动,10月23日至26日在八路军石拐会议纪念园举办革命老区红色纪念馆联展、在八路军石拐会议纪念园举行的红色书画和非遗红色廉政文创产品展及新编现代红色晋剧《红星作证》和歌曲《石拐会议颂》红色文艺作品展演等。

景博还表示,举办首届石拐红色文化活动展旨在进一步弘扬太行儿女展现的英勇顽强、不畏艰难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展现的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精神和为人民利益展现的勇于牺牲、乐于奉献的精神。这也是和顺县进一步彰显文化自信、深化文旅融合,进一步落实“游山西,就是在读中国红色革命史”的重要举措。

发布会现场,和顺非遗节目舞蹈《跑莲灯》及歌曲《石拐会议颂》《和和顺顺》等文艺节目纷纷亮相,展现了老区人民的别样风采。

和顺县是著名红色革命老区,83年前在此召开的石拐会议为八路军挺进敌后,实行战略展开,开展游击战争,创建抗日根据地,打下了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石拐会议是创建以山西为中心三大根据地的里程碑式的会议。它不仅开创了八路军游击战争的新局面,更是打开了八路军建立抗日根据地的新局面。

[ 编辑:梁美萍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