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云州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举行第十五次会议
2020-10-20 09:07:56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赵颖)为进一步明确各级各部门脱贫攻坚责任,强化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制度保障,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完胜。近日,大同市云州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举行,云州区委书记王凤瑞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2020年市县党委政府脱贫工作成效考核工作方案》;安排全区迎接市际交叉检查相关工作;汇报了消费扶贫和2020年度贫困人口动态调整工作进展情况,驻村帮扶情况,和各部门百日冲刺工作开展情况。

王凤瑞指出,完胜脱贫攻坚任务是一场没有任何退路的硬仗,已经到了最后一公里阶段。行百里者半九十,越到最后时刻,越要绷紧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松劲。我们要坚决树牢“交总账”意识,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坚定必胜的信心,切实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强化紧迫感和责任感,对标对表,创新工作措施,精准施策,查漏补缺,攻坚克难,坚决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王凤瑞强调,全面加强工作队驻村帮扶工作,切实将“四不摘”要求落到实处,压实责任,保证驻村帮扶“力度不减”,夯实驻村工作队责任,保持队伍不变、制度不变、力度不减;严格管理,保证驻村帮扶“标准不降”,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走访群众和落实帮扶举措等工作内容,做到帮扶工作有记录、能监督、可评价;鼓励激励,保证驻村帮扶“干劲不松”,坚持周例会、月通报制度,加大排查督察力度,严格考核问责。同时,又要注意进入秋冬季驻村工作队吃、住、行等方面的安全问题。

[ 编辑:赵虹宇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