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太原快递企业“招兵买马” 提前备战“双十一”
2020-10-20 10:04:28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钱龙)10月20日,记者从太原市邮政管理局获悉,随着一年一度的“双十一”网购大战越来越近,各大快递公司从10月初就启动了招聘计划,制订相关方案备战“双十一”,以应对即将到来的网购高潮。

太原市一家快递企业的负责人介绍,“双十一”之后是“双十二”,紧接着就是元旦,这两个多月快递最忙碌,快递员的劳动强度也非常大。为了保障快递顺利送件,大部分快递企业都提前计划,在排查安全生产隐患的同时,纷纷增设岗位人员和运能运力。

记者注意到,今年的招聘时间比往年有明显提前,这是因为,“双十一”就像一个符号,不一定要集中在这一天,所以很多商家都会提前开始促销活动,由此导致快递“招兵买马”也相应提前。

太原市邮政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每年从“双十一”起,太原市会逐渐迎来快递行业的“春运潮”。旺季期间,快递企业应持续提供快件收寄和投递服务,不得擅自停收或停投快件。“双十一”之前,该局也会提前发布寄递旺季服务保障举措,督导快递企业部署应对工作,确保快递安全送到老百姓手中。

[ 编辑:钱龙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