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 > 晋中要闻
介休市再添红色基因传承地标!汾孝战役中街村战斗纪念碑落成揭幕
2020-10-20 11:22:11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张蕊 闫晓箫)10月19日,汾孝战役中街村战斗纪念碑在介休市义安镇中街村落成揭幕。揭幕仪式上,介休市委书记张鹏与陈赓大将之子陈知建少将为汾孝战役中街村战斗纪念碑揭幕;介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维新与楚大明烈士家属代表为楚大明烈士纪念碑揭幕;介休市政协主席赵江波与周希汉中将家属代表为79位烈士纪念碑揭幕。

当日,庄严肃穆的汾孝战役中街村战斗烈士陵园内,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国歌》唱毕,全场脱帽肃立,向为祖国和人民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默哀结束,少先队员唱响《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庄重表达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踏着烈士足迹前进的壮志豪情。伴随深情的《献花曲》,礼兵托起花篮缓步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前。张鹏等介休市领导与陈知建神情庄重地来到花篮前,俯身整理花篮上的缎带,共同向烈士纪念碑深深三鞠躬,表达崇高敬意。

“先烈们追求光明、追求理想、追求正义的革命精神,是我们取之不尽的力量源泉,是我们用之不竭的精神动力,更是我们克服一切艰难险阻的无价之宝。今天,我们缅怀先烈,就是要铭记烈士丰功伟绩,倍加珍惜无数烈士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幸福生活,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要大力弘扬烈士精神,学习他们忠于革命理想、献身革命事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热爱人民、造福人民的思想境界,学习他们吃苦在前、勇于牺牲的崇高风范;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承先烈遗志,牢记党和人民嘱托,开拓进取、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介休实现‘全面振兴崛起、挺进全国百强’而努力奋斗。”介休市委书记张鹏表示。

[ 编辑:梁美萍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