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 > 晋中要闻
晋中市早部署早动手做好今冬供热准备工作
2020-10-20 15:37:5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王文安)进入10月份以来,气温持续走低,晋中市即将步入今冬供暖季。为了让市民过一个温暖的冬天,晋中市城市管理局及各供热企业早部署、早动手,充分做好今冬供热前期准备工作。目前,各供热企业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供热前准备,在保证设备、煤炭等供热运行条件的基础上,确保如期供热,保证市民温暖过冬。

据了解,全市集中供热面积约1.05亿平方米,现有供热用户95.2万户;市城区集中供热面积5336万平方米,其中,热电联供集中供热面积3210万平方米,区域锅炉房集中供热面积2126万平方米,现有供热用户33.74万户。

全市供热方式以热电联产为主、区域集中供热为辅,供热普及率达到98.2%;市城区供热普及率达到96.39%。全市有供热企业18家,市城区有供热公司6家,集中供热热源有9个,其中,瑞阳公司3个(国电榆次电厂、瑞光电厂、瑞阳城东应急热源厂)、鑫晨公司1个(万邦电厂)、万通、万达公司2个(小赵热源厂、卫东热源厂)、安源公司2个(王湖热源厂、王杜热源厂)、万众公司1个(杨盘热源厂)。

为做好今冬供热工作,市城市管理局早准备、早动手,安排各集中供热企业提前部署、落实责任,抓好锅炉设备检修、管网安全排查、燃煤采购储备等工作。持续对各集中供热企业的今冬供热准备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早部署强化保障。为加强应急协调,及时解决可能出现的供暖问题,市城市管理局组成7个供热工作小组,对市城区管辖片区“包片”管理,深入供热公司、换热站、热源厂了解供热公司运行情况,深入居民家中了解供热情况及住户的实际需求,及时发现供热中存在的问题,调解住户与供热企业之间的矛盾,确保居民用热质量。

早动手“冬病夏治”。上年采暖季一结束,市城市管理局第一时间要求各供热公司启动供热管网“冬病夏治”检修工作,针对上年度冬季供热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利用夏季“空闲”,开展检修、维护。截至目前,各区域集中供热企业按计划逐步开展了锅炉检修、管网改造、换热站清洗与维护、附属设备维护保养等工作,完成投资近2亿元。

早安排推进工程。今年以来,全市新建改造供热管网48.12公里,新增集中供热面积620万平方米,完成投资2.2亿元;其中市城区新改建管网20公里,新增集中供热面积400万平方米,完成投资1亿元。为确保市城区如期供热稳定运行,从8月起,市城市管理局每月召开供热调度会,要求各供热公司及热电厂加快工程施工进度及设施设备的检修进度,确保10月20日前全部完工。此外,市城市管理局还及时组织督导组,赴和顺等县检查供热准备情况,保证供暖工作顺利开展。

[ 编辑:梁美萍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