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山西3户企业典型经验被评为2020年全国质量标杆
2020-10-21 21:09:47    来源: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周昱丽)10月21日,记者从2020年全国质量标杆山西行交流活动上获悉,山西省工业设备安装集团有限公司、经纬智能纺织机械有限公司、山西壶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3户企业典型经验被评为2020年全国质量标杆。

受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委托,中国质量协会持续组织开展全国质量标杆遴选工作。在企业自主申报、地方(行业)组织单位推荐的基础上,经过严格的资格审查、材料评审、答辩评审和网上公示,最终认定40项工业企业、11项中小企业和9项非工业企业典型经验为2020年全国质量标杆。经纬智能纺织机械有限公司实施产品全生命周期精品工程的经验、山西省工业设备安装集团有限公司实施基于TQM的iPS高质量发展模式的经验,以及山西壶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两化一精”质量创新管理模式的实践经验入选。

据了解,我省先后有太钢集团、太重集团、大同齿轮厂被确定为全国质量标杆企业。2020年新增3户企业,创造了我省质量标杆工作历史最好水平。

近年来,山西紧抓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机遇,以质量标准改革助力山西质量提升。2019年,我省主导制定的2项国际标准发布实施,2项国际标准成功立项,实现零突破;地方标准立项396项,全国排名前列,发布222项,在5个试点省中排名第一,承担国家级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58项,全国排名第七;省级技术委员会由5个增加到34个,增幅全国第一。

 

[编辑:周昱丽]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