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双创之花开遍三晋大地 双创活动周成功落幕
2020-10-21 20:36:04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记者侯津刚)10月21日,为期一周的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山西分会场正式落幕。今年的山西分会场活动精彩纷呈,围绕“创新引领创业 创业带动就业”主题,立足“智创山西 引领未来”,通过论坛峰会、群众性竞赛、专题培训等26项丰富多彩的活动,全面展示了山西“双创”工作取得的新发展、出现的新面貌、发生的新变化、实现的新突破。

与往年不同,本届活动周依托“创响山西”网络平台设立“云上活动周”,充分利用VR技术等手段,数字化、创新化地搭建“云上展厅”,为公众提供沉浸式地体验,实现突破时间、空间、地域限制,参观我省近年来优秀的创新创业成果。“云上展厅”设置8个版块,共展出395个典型创新创业项目和28位科技工作者,达到历年之最。展示内容聚焦我省“六新”发展,全面展示了我省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能力显著增强、高质量创新集聚区不断涌现、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资本与技术加快融合等方面的新进展新成效。2020年双创活动周虽然落幕,但所有云上展示内容将继续面向公众开放、分享,打造“永不落幕的双创周”。

据初步统计,2020年全国双创活动周山西云上分会场访问量达到111.6万人次,通过“创响山西”系列推选活动吸引225.9万人次参与线上投票。

活动周期间,“三晋论金”金融与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作为我省重点活动成功入选全国双创活动周地方重点活动专区,与其他兄弟省市7个项目一同在国家双创周网络平台上面向全国分享论坛成果。省级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推进会、项目投融资对接会、山西省双创联盟成立大会、“我行你也行”创客报告会、山西省双创发展论坛、“六新”培训会等论坛交流、培训活动轮番上阵,为我省“双创”工作擂鼓助威,激发创新创业创造活力在三晋大地竞相迸发、充分涌流,推动我省高质量转型发展。

[ 编辑:侯津刚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