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省党政代表团在北京大学学习考察
2020-10-22 07:26:45    来源:山西日报

山西省党政代表团在北京大学学习考察

楼阳生林武与邱水平郝平举行工作会谈并共同见证省校科技创新战略合作协议签署

十月十九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楼阳生率山西省党政代表团在北京大学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实验室考察。记者李联军摄

10月19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楼阳生率山西省党政代表团在北京大学学习考察,举行工作会谈和项目签约仪式,共商深化省校合作大计。省委副书记、省长林武,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郝平出席。

楼阳生在会谈时指出,北京大学是我国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大学,是前沿科学技术的原始创新高地。北京大学与山西省历史渊源深厚,合作交流密切,近些年来北大倾力支持山西发展,为山西输送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开展了多个项目合作,特别是助力山西大学进入发展快车道,取得了丰硕成果,为校校合作树立了典范。他说,每一次走进燕园,都感到神圣、崇敬和亲切。山西省党政代表团此次到访北大,进行沉浸式体验教育,切身感受到北大浓厚的科学精神、创新精神、学习精神、攀登精神、爱国精神,都将更好地激励我们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山西的转型发展蹚新路这一重大历史使命。当前,山西正处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关键时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视创新驱动、更加重视人才引进培养,更加热切期盼与北大的合作。山西这片广袤的发展热土,是北大优秀人才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希望北京大学继续发挥教育科技人才优势,进一步加大对山西的支持,不断深化成果转化、科技攻关、平台共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为山西转型发展蹚新路提供强有力的“北大动能”。

邱水平、郝平介绍了北京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情况,对山西省党政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山西长期以来给予北京大学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邱水平、郝平指出,山西省党政代表团来北京大学考察,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推动省校双方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北京大学与山西省共同开展多项科研合作项目,具有坚实的合作基础和携手发展的广泛前景,希望双方围绕数字经济、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考古等领域,建立健全长效合作机制,不断拓展合作范围,创新合作形式,深化合作内容,加强人才交流,实现合作共赢。北京大学将进一步发挥人才、教育、科技等方面的优势,强化双方的长期战略合作,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山西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作出贡献。

会上,副省长王一新介绍了山西省科技创新和项目合作情况。北京大学与省政府签署了科技创新战略合作协议,与我省大同市、山西大学、中北大学、华阳新材料科技集团、大地公司分别签署了4项专项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北京大学将与我省建立科技创新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支持山西省引进国内外一流高端人才、打造前沿科技成果产业化基地、培育国家创新平台,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实现高质量转型,并在资源循环利用、信创、新材料、考古文博等领域与我省有关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工作会谈前,代表团一行考察了碳基电子学研究中心、城市固体废弃物资源化技术与管理实验室、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实验室,参观了北京大学智能制造、医学科研等成果展,听取新技术、新材料研发创新、成果转化情况。楼阳生对北大在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方面的成绩给予充分赞誉,并与山西籍学子亲切交流,真诚欢迎他们回家乡建功立业。

考察期间,我省在北京大学举办了人才引进暨选调生政策宣介活动,介绍山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人才发展环境和人才引进政策,吸引更多优秀学子来晋创新创业。

省领导张吉福、胡玉亭、曲孝丽、吴伟、李正印,北京大学校领导安钰峰、叶静漪、陈宝剑、张平文、黄如,中科院院士彭练矛出席。我省各市市委书记或市长,省直有关部门、综改示范区、相关企业负责同志参加。(记者杨文俊)

 

[编辑:张旭]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