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 > 晋中要闻
榆社公交实现一体化全域运营满足百姓需求
2020-10-22 08:53:49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石凯)近年来,榆社县委、县政府将公交一体化工作列为重点民生工程,高度重视、大力推进。立足于改革创新,着眼于整合重组,全力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

为高质量实现“村通客运班车”这一脱贫硬指标,进一步缩小城乡公共交通服务差距,榆社投资1800万元在全省58个贫困县中率先实行城乡公交一体化,引进管理先进、实力雄厚的晋中市瑞达公交公司,整合客运资源,统一运营管理,公交车辆由79辆增至114辆,公交线路由18条增至26条,农村公交站点由186个增至222个,构建起了结构优化、布局合理、服务高效的城乡公共交通全覆盖体系,群众满意度由45%提升至95%。这一重要的改革举措,不仅圆满完成了行政村通车率100%的目标,而且一举改变了以往农村交通出行不便的局面。特别是114台公交车辆全部使用新能源,实现了改善民生与转型发展的双赢。

下一步,县交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行业监管,督促企业优化运营环境、提升服务质量,确保公交运营平安、便捷、温馨,尽最大能力满足老百姓出行需求。晋中市瑞达公交公司将推进全域公交从量的增长向质转变,做好公交智能化改造提升,不断提高驾驶员整体素质和服务水平,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城市公交系统。

[ 编辑:梁美萍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